榎言

写一些无聊的东西,自娱自乐。
画一些虚无的事物,自由自在。

【静临同人[文艺,慎]】最初

 繁琐的星空无法照亮城市的黑暗,谁也不知道在这个由一个个独立个体连接组成的庞大群体中有多少美好的思绪被吞噬殆尽。散乱的偶然所组成的的命运沙盘底下又埋藏着多少必然的锁链,平行世界的你我是否可以再次相遇,如果当初的我们知道一切的话会不会有一个不同的故事。抬起手阻碍了望向天空的视线,仿佛如此就可以抓住未来的命运。都说星星一直在我们的上空只是我们无法看见,这样的话,我就向着我手掌中的这颗星辰许愿吧:请赐予我们一个完美的结局。

——呐,请你告诉我命运是既定的吗?你可曾相信过一见钟情?

你可试想过:在世界上有十几亿的人口,你说一个人遇见另一个人的几率是多少;在人一生将遇见的成千上万的人中,一个人爱上另一个的几率是多少呢;在你所经历的所有的恋爱当中,最初的那个人可以陪伴你一生的概率又是多少呢。即使没有想过这类问题你也不必烦恼,计算出着一切的我可以挥舞着双手仰天大笑地告诉你,一见钟情终成眷属什么的就和女孩子恋爱时的智商一样不靠谱。

——……

——所以说,爱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呢?

=====================

======================================
 

折原临也是自我的现实主义,所以他既不相信命运,也不相信他人承诺的爱情游戏。

Until...

来神时期甚至是更早以前,折原临也就对他人充满了好奇,或者按他自己的说法是对人类充满了爱意。也正因为如此,当开学的第一天,他就赶了个早来到来神校园内并找到了一个最佳视角来观察着进入校门的学生们。做足了功课的他轻而易举地在人群中锁定了那个大名鼎鼎的“金毛怪物”——平和岛静雄。哇哦,和传闻中一样嚣张啊,明明是个中学生却散发着比黑手党还要危险的气息。带着一点嘲弄感觉折原临也的嘴角微微上扬形成了一个特别的微笑。而就在这时,刚刚踏进校门口的平和岛静雄仿佛感应到什么似的抬头朝建筑物内临也的方向看去。啊,视线对上了。
 

的确,这是一个樱花开放的季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站在樱花树下的少年和天台俯视着他的那个少年有一个浪漫的开头。或许它可以成为一个很浪漫的故事,不过懵懂的青春里没有如果。
 

还是少年的平和岛静雄已经有了连成年男子都会感到畏惧的眼神——如同强大的野兽一样锐利却也如同困兽一样带着一层冷漠的隔阂。在那不到一秒的对视当中,折原临也感觉到了同类的味道。一个被给予了强大gift的人带着毫不掩饰的自我孤立的傲慢意味被排挤间隔在人群之外。可以说那个瞬间,一向不相信神明的折原临也甚至窥见了自己命运的一角。“我和小静天生就是犬猿之仲,一开始就完全合不来的那种。”这是许多事情都过了多年后,折原临也对他们的关系轻描淡写地形容,用得是开玩笑式的语气。即使日后的折原临也再怎么否认,这一刻的他在反复品味了平和岛静雄的这个名字后的感受就是如同小孩子得到一个新玩具那样。平和岛静雄,平和岛静雄,平和岛,静雄……小静这样子一定没有朋友,不过我那么大方,就勉强屈尊做小静的朋友吧~不用太感激涕零了哦!
 

不过有两件事在年少的折原临也计划之外:第一个是平和岛静雄,平和岛静雄是一个永远不按常理出牌的单细胞;第二个是他自己,没有交过朋友的折原临也不会真心交朋友。虽然折原临也有很多信徒但是称得上是是朋友的只有新罗一个,而这唯一一个还是倒贴的。从来没有为没有朋友而烦恼的临也有意无意地忽略了这一点。以至于他以高高在上的态度施舍地朝着那个站在废墟中央的怪物自我介绍的时候引起了平和岛静雄的反感而不自知。
 

“看你不爽”
 

当静雄说出这句话时,内心强大如临也也愣了起码1秒,他盯着静雄看了一会,然后像是自我保护一样地做出了挑衅的举动。当然了,如果是一般人的话这种程度的挑衅是不会马上冲上去痛扁的,不过如果是一般人的话也不可能躲过静雄一击以后又马上用刀子还了回去,两个特别的人加在一起便注定了在相识的第一天里就开始了互相厮杀,而讽刺的是无论是折原临也还是平和岛静雄都不能完全否定他们没有乐在其中。即使一开始就脱离了折原临也的“好朋友”计划,不过临也可不会承认他的失误,所以即使未经本人同意他还是就这样理所当然地把静雄列放在了一个结实的棋子地位上地在静雄周围展开了大大小小的计划。而在临也理所当然地把静雄当成自己所有的试验品的同时,静雄的烦躁指数也无法避免地不断突破着历史新高。
 

来神毕业的时候,那个可以称之为是灾难性的追逐为他们的青春画下了休止符。如果继续按照普通人来定义,“初恋”到这里就应该结束,大家长大然后各奔东西,等老的时候还可以品味下青涩的自己,但是我们的主人公明显就不在一般来说的这个范围,他们的孽缘一直持续到了多年以后,虽然这里还是存在休战期的。毕业后的临也也开始完善自己的情报网,并在黑道中游走的如鱼得水。然而就是那时候的他发现了这个致命的问题——他对平和岛静雄的关注程度已经达到了一个危险的程度:总是习惯性地去搜索了平和岛静雄的资料,然后嘲讽两句也不知道说给谁听。当他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关于静雄的资料已经塞满了一个抽屉了。于是,折原临也做了一个决定,他要彻底的打败平和岛静雄,然后这样就可以斩断他对他所抱有的一切期待。
 

那一次,在临也的设计之下出动了数十台警车,真正的把静雄逼到了一个绝地,看向静雄被制服的折原临也笑了:真是狼狈啊,小静,你看这也没那么难的对不对,我轻而易举的就可以把你困死,所以你也不过如此啊。

不过即使理想是多么美好,这也并不是结局,如果那么轻易斩断就不叫孽缘。临也到最后也没有改掉收集静雄资料的习惯,而静雄也一直无法避免地被带到各种事件的中心……


……

折原临也是无神论者,所以他从不相信命运定论或是一见钟情,直到他遇到了平和岛静雄。

折原临也是天才的欺诈者,所以他从来不承认自己喜欢平和岛静雄。

直到…

——他以为会是永远

============================

END

++++++++++++

有生之年我是不会往下写的

于是发出来就溜了!


原来发过,不知何时被锁了,解个锁


评论
热度(9)

© 榎言 | Powered by LOFTER